温蘅

你好,爱情

一 

谢然觉得自己一定和江随有某种孽缘,要不怎么几次遇见他,都是自己的大型社死现场呢?自己可能这几天水逆,运气一点也不好。

初次见面,谢然在图书馆勤工俭学,为了money而辛苦工作,在整理书架时,一个学长走了过来,高高瘦瘦的,皮肤白净,看着斯文有礼。

学长礼貌地向她介绍了自己“我是人类学专业的,大二,可以加个微信吗?”

谢然正在近距离欣赏学长的“美貌”,惊了一下,正准备掏出手机,脑子里突然灵光一闪:这是个骗子吗?她鬼使神差地说了句:

“我手机没电了。”

学长说“那……”

手机好死不死地“叮”了一下。

谢然尴尬得想掘地三尺,把自己就地埋葬。

抬头看一眼,学长在拼命地憋笑,

“再见了,学妹。”

谢然觉得自己脑子肯定瓦特了:这是个多好的脱单机会啊。

啊啊啊

!!!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二

第二次,在食堂,正在排队,谢然转头和闺蜜聊天,突然前面的人转身回头,对她说话,她回头,是那个学长,

学长略显惊讶,“是你?”

谢然尴尬地说“不是我。”

学长善意又不失礼貌地笑着问:“学妹,可以帮忙刷一下卡吗?我卡里钱不够。”

谢然心里有鬼,狗腿地说“可以可以的。”

谢然用自己的卡刷了学长的饭费。

等到刷自己的饭时,刷不上。

食堂阿姨帮她弄了好一会儿,都不行。

谢然尴尬地回头,借了闺蜜的卡刷了钱。

学长言笑晏晏,“加个微信?回头把钱转你。这次手机有电吧?”

谢然尴尬地说“有有有。”

成功加上了微信。

脱单有望啊!!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三

学长很快把钱转给了她。

她“深思熟虑”了一番,决定向学长解释为什么第一次见面那么社死(对自己而言)。

于是,开始微信聊天。

为了“知己知彼”,她逛了逛学长的朋友圈,基本上是转发专业和社团的活动,感觉就,嗯,挺正常的。

合理推测:学长应该很正经,可能有点闷骚。

她发了几个表情包打招呼,

学长:怎么啦?

谢:心虚表情jpg

学长:?

谢然:就是在图书馆,我不是故意不加你微信的。真诚道歉jpg

学长:偷笑jpg,你不是说那不是你吗?

谢:石化jpg

呃……

那个傻子确实不是我。

学长:不逗你啦,说吧。

谢:我是太紧张了,没反应过来,想加你微信的。脑子突然灵光一闪……,就说出了那句话。我真不是故意的啊!!!

学长:吃惊jpg,

愣住jpg

你……

灵光一闪想到了什么?

谢:想去死jpg

饶了我吧jpg

绝望之后的平静jpg

万一你是个骗子……

学长:愣住jpg

哑然失笑jpg

受到一万点暴击jpg

一脸木然jpg

我……

像个骗子吗?

谢:讨好的笑jpg

怎么可能?

沉浸在学长的ssmy中,

脑子瓦特了

学长:呵呵jpg

谢:我请学长喝奶茶赔罪,怎么样?

学长:一脸高贵jpg

可以考虑一下。

谢:狗腿的问jpg

学长喝什么?我直接在外买上下单。

学长:杨枝甘露。

谢:可以可以

马上下单jpg

学长:谢谢投喂jpg 

谢:荣幸之至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四

和谢然聊完后,江随非常纳闷,问室友:“我看起来像个骗子吗?”

室友说:“怎么会?小江这么好看~”

江随大略介绍了事情经过,一脸茫然地问:“大一新生的防诈骗意识这么强的吗?”

室友:可能,你这一脸前任无数的样子,可能让小姑娘觉得自己遇到渣男了?”

江随:“呵呵。”

江随手机响了,下楼取了奶茶,扬扬奶茶说:“学妹认识到自己的误会了。”

室友一脸八卦:“小江,加油啊,争取圣诞前脱单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五

江随逛了逛谢然的朋友圈,动态基本上为零。他和小姑娘一直保持着联系,两人很聊的来,谢然觉得两人三观挺合的,即使江随不太理解她的某些“疯狂”,但江随愿意了解也很尊重她。谢然觉得这样就很好,学长人很好。

江随约过谢然出去玩,但谢然一律拒绝了,她说自己是个宅女,沉迷于追剧。江随有点遗憾,但也不是不能理解。

平安夜到了,谢然下了晚课后,去了操场跑步,回来的时候,在学校广场看到了路演,两个穿着圣诞老人衣服的学长在唱歌,还要请观众加入。谢然兴奋地录着视频,一不小心撞到了人,她连忙说:“对不起。”

对面似乎很惊讶:“学妹?!”

谢然抬头:“学长?啊!你好啊。”

江随:“不是在追剧?”

谢然尴尬地说:“刚下课,有点emo,去跑步了,吹吹风。

抱歉,临时起意想去跑步的。”

江随:“现在出去到珠江边转转,去吗?请你喝奶茶。”

谢然:“有点晚了啊。”

江随:“转一小会儿,吹吹风,突然有点emo 了。”

谢然抬头看他,江随笑得很无辜。

谢然:“走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六

平安夜,江边很热闹,很多小情侣在散步,温馨,浪漫,仿佛一直如此。

江上有有游船行过,船上的灯火明明暗暗,勾勒出迷人的夜景,远方的夜空有几寸星光,将烟火散在每个人身上。

学长请谢然喝了奶茶,谢然想把钱转给他,学长拒绝了,说礼尚往来。

谢然和学长在江边散步,吹着向晚的风,凉凉的,各怀心事。

学长没有说为什么emo,谢然也没问,但谢然努力找话题和他聊天,学长也应和着,完全看不出emo的痕迹。

谢然提到,自己的心情就是一阵一阵的,emo只是一小会的,不会太过持久的。

转了一会儿,谢然想回去了,回去的路上,谢然买了一个圣诞小礼物送给了他,祝福他平安夜快乐。

江随问“能不能给自己一个freehug?”

谢然想拒绝,但看到学长,不忍心,说:“可以啊。”

抱了一下,很轻,很快,松开了。

回去好久,谢然才意识到,学长是觉得自己不开心,才说去散步的吧,想让自己开心一点。

谢然觉得自己好像恋爱了。想脱单!!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七

日子一天天过去,依然聊天,朋友一样。谢然会和他分享自己的生活,平常,平淡,充实。

跨年时,谢然和他发消息:“元旦快乐。”

“谢谢学妹。”

“学长有女朋友吗?”

“没~”

“我怎么样?”

“挺好的啊。”

“学妹为什么突然向我表白呢,嗯哼?”

“心之所向

万分真诚ipg”

“哦~

疑惑ipg”

“学长的优秀极大地吸引了我,对

……省略800字陈述学长的优点。”

“可以可以,舒适jpg”

“学长,所以?”

“你好,女朋友”

“荣幸之至,男朋友。”

“谢然,出来吗?”

“好”

“我去你们宿舍楼下等你。”

“好”

谢然深呼出一口气,平复了一下心情。跑出了宿舍楼,看到江随,三两步跳下台阶,迎着风,迎着江随背后的疏疏落落的星火与灯光,跳到江随的怀中,抬头是江随宠溺的笑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