温蘅

初恋

偶然在知乎上看到一个问题——

那个你一眼心动的人,现在怎么样了?

回答不计其数,遗憾,惋惜,不舍,留恋,甜蜜……混杂在下面的答案中,

在北方的飘雪的夜晚,盛望下意识的看向了窗外,窗外的雪花纷纷扬扬,落满了池塘,也落满了眉间心上。

盛望的手指飞速地向下划,猝然瞥见一个答案,

“ta依然很优秀,无论在何地何时。我很幸运遇见了他,也很遗憾错过了ta,如果知道这段感情会以遗憾收场,我还是会毫不犹豫地跳进去,与ta相识,相知,相爱,相分离,即使错过,人生遇见过ta,我这辈子也没有遗憾了。”

盛望手指停在了这里,给对方点赞,眼神飘忽到窗外,想起了记忆里曾经的那个人……

盛夏,蝉鸣,风响,

少年的身影挺拔修长,个子高挑,眉眼总是冷冷的,却在面对自己时,染上几分笑意,

我怀念的是什么呢?

也许是,运动会上一曲唱罢,他穿着印有我名字的体桖迎接观众的掌声;

也许是,我的生日,他费尽心思收集了老街的

照片,为我留住当初的热闹;

也许是,无人时,悄悄地牵手;

也许是,角落里,心惊胆战的接吻;

亦或是,初恋的念念不忘

……

很多很多,即使他走了好几年,盛望依然对两人的过往如数家珍,记得起每个琐碎的细节,

在生活的各个角落,

在生活的每个瞬间,

遇见的每一个人,

去过的每一个地方,

都能看到他的影子,

念念不忘,爱而不得,

盛望还记得,

他叫江添,

他个子很高,皮肤很白,

他成绩很好,

他打球也很好,

他对自己也很好,

江添,我们还能再见面吗?

再相见,你还会记得我吗?



评论

热度(12)